01 02 03 04 05←前文&文前提醒

大家新年快乐❤

今年的第一更,已经把自己写懵了_(:з」∠)_

我满脑子都是一些稀奇古怪的展开,好想写但是铺垫好麻烦啊【喂


如果这样都没问题的话……↓




“……猫?”


06

彭楚粤照常醒了个大早。

他睁开眼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什么地方不对,于是他一如往常地起床,就在他准备叠被子的时候,发现乱糟糟的被子下头莫名的凸起了一块。

什么东西?

他疑惑地盯着那块诡异的地方,记忆一点一点的复苏,接着他似乎明白了什么,于是一把掀开被子,果不其然看到床单上四仰八叉的小白猫睡得正香,而旁边特地用新毛毯搭的窝却是空落落的,也不知这货是怎么从里头翻滚出来最后躺成这幅德行的。

但这都不是重点。

彭楚粤,男,二十二岁,天秤座,活的日子不算长,却有许多常人无法理解的怪癖,其中有一项便是对自己的床的过分强烈的保护欲。

昨晚,陆思恒和王钰威回去后,小白猫装傻充愣赖着不肯走,彭楚粤想了想后也是同意了。其实彭楚粤原本就打算让它在家里头多呆两天,尽管现在“它”变成了“他”,可结果还是相同的,至少人家现在是只猫嘛,他心大,也就不打算计较那么多了。

然而,此刻他发现,他错了。

彭楚粤的脑内在“我的床被猫睡了”与“我的床被人睡了”两个意味不明的念头之间徘徊了好久,最终他忍无可忍爆发出一声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给我起来!!”


“困……”

白澍蹲在桌上,两个黑眼圈大喇喇挂着,明显没睡醒的样子。

彭楚粤把咖啡杯放到白猫面前,看着他小口小口啜着咖啡的模样,心情十足复杂。

“你昨天不是睡了挺久的?”

白澍盯着彭楚粤,一脸怨念,“那就让我跟昨天似的睡到自然醒不行吗。”

闻言,彭楚粤下意识挠头露出歉意的表情,但转念一想又发现,好像不对啊!

“喂,我还没问你今天为什么会在我床上的!”

白澍有点懵,“你昨天让我睡的啊。”

“不是这意思!”彭楚粤挠了把头发,正想着该怎么解释睡在窝里和睡在床上之间微妙的区别区别,然而当迎上对方疑惑的目光时,他又莫名噎住了。

“……算了,以后再说。”

也许是没睡醒的缘故,白澍反射弧绕了地球好几圈才有点反应过来,笑了笑,“那今天晚上我就睡沙发吧。”

“啊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彭楚粤生怕对方误会自己,一个劲地拼命摆手,“你睡床吧,真的,睡外边我不放心。”

“没事儿,沙发那么大,不会掉下去的。”白猫昂着脑袋,“我睡相很好。”

“……”

这是他听过的最没有信服力的一句话,真的。

彭楚粤一字一顿无比严肃,“你睡床。”

白澍没懂对方为啥表情突变,心里纳闷,却还是点了点头,“哦。”


被打乱的日常生活可不仅仅是这些。

譬如这会儿,彭楚粤正漫不经心地敲着键盘,注意力完全不在屏幕上,他的眼睛不停地往旁边瞟,又过了好几分钟,他终于忍不住了,推了一把眼镜问道:“你能不在这儿看我打字吗?”

闻言,书桌上的白澍慢慢地往屏幕挪了两步——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后腿上碍事的绷带已经拆了,虽然不敢乱动,但是至少可以还算正常地走路了——吓得彭楚粤直接最小化了窗口。

“你、你干嘛?”

白猫看着任务栏里的W图标,若有所思,“你是作家吗?”

“啊,是……”

“专职的?”

彭楚粤点头。

白澍眼里闪过一丝惊讶,“那你挺厉害的,看你年纪应该也不大。”

被夸了一番的彭楚粤傻笑道:“还好啦,我今年已经毕业了。”

“啊呀,那我俩居然还是同龄。”还有你比我想象的要年轻一点。当然,白澍很自觉地把后半句话烂在了肚子里。

这是在互报家门?彭楚粤心里吐槽,不过这种交流也挺有趣的,如果忽视对方现在的动物形态的话。

“你是专业的话剧演员吗?”彭楚粤问道,他还记得在先前白猫叙述经历的时候提到过自己是为了赶戏才摔伤的。

“啊,算是吧。”白澍随意地回答。

“那我以后看戏剧的时候是不是能看到你呀。”

白澍些微一愣,才道:“这可说不准。”

彭楚粤敏锐地察觉到对方话外有意,“怎么了吗?”

“没事儿。”白猫顿了顿,“我只是在想,说不定下次我又把左腿摔断了没赶上演出呢。”

彭楚粤失笑,无奈道:“要不要这样咒自己啊?”

“我就随便一说。”白澍明显不想再多谈论这件事,于是生硬地转移了话题,下巴冲着屏幕一努,“你这稿子什么时候交?”

“还有一周。”彭楚粤毫无防备地点开页面,滚轮滑动了两下,就看见小小的脑袋明显贴近了显示器几分,又连忙最小化。

猫咪递过一个鄙视的眼神,“小气。”

彭楚粤脸上有点红,“我还没完稿呢,写完你就能看到了。”

“那我等你写完。”

“……你看着我,我写不了。”

白澍一下泄了气,瘫在桌上。

彭楚粤无奈,“你又干嘛?”

“我没事做。”猫咪打了个滚儿,“无聊。”

彭楚粤叹了口气说:“你去客厅看电视吧。”

猫咪抬起脑袋,有点期待地看着他,“可以吗?”

“当然。”

总比你在这儿傻蹲着好。

彭楚粤当时是这么想的,于是他忍不住补充道:“以后你要是觉得无聊了,想看电视看书什么的,不用问我的,直接去就可以。”

白澍的眼睛一下子亮闪闪的,似乎很高兴的样子,抿了一下唇,想说什么最后又没说,然后小心翼翼地从桌上跳到椅子上,又跳到地上,一瘸一拐地朝着客厅走去,长尾巴拖在地上,随着动作摆来摆去。

彭楚粤忍不住问道:“我来抱你?”

白澍回头瞥他一眼:“不,绝对不要。”

噗,还挺犟。

彭楚粤想着戴上耳机,也不再管他,终于开始专注地码今日份的文稿。


事实证明,饭可以乱吃,这话啊,绝对不能乱讲。

过些日子彭楚粤回过头来再看这句一时最顺承诺,忍不住扶额叹息。

这简直就像是一封“彭楚粤私人星球”最高等级的邀请函:不仅允许意外迷途的猫咪临时迫降地表,而且渐渐发展到放纵这个不速之客在自己的世界里胡作非为。

最初,他并不认为这点小小的打搅会造成什么问题,也不在意在生活细小的方面做一些让步,然而当他意识到他给生活带来了怎样的不同时,一切已经变得无可救药不可回头。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tbc.



立个flag,剩下两天假期再更新一次_(:з」∠)_

欢迎鞭打我【跪


评论(17)
热度(60)

DAMEEGG

旧文被夹的生无可恋()

© DAMEEG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