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前文&文前需知请戳

居然已经到10了?!怎么感觉我还什么都没写呢【一脸懵逼.jpg

写这章的时候发生了一些小事故,事故的过程太心酸就不再说了,只想以过来人的视角劝诸位一句→任何时候都要及时保存,及时保存,及时保存,重说三【抹泪


如果这样都没问题的话……↓




“……猫?”


10

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这场临时聚餐的气氛格外的热闹。

吃饭期间,伍嘉成数次对白澍同志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嘲笑,还埋怨陆思恒居然没早把这事儿发到他们几个的微信群里。

开始白猫还抬头瞪他一眼,后来完全放弃挣扎干脆懒得理他了。

彭楚粤傻笑着听了一会儿,后来看无言以对埋头吃菜的白澍实在可怜,就帮了两句腔,你来我去的,话题就莫名其妙转向了谁的厨艺更好。

师兄弟俩开始争执不休,一个说是他掌握的火候,一个坚持是自己调的味,谁也说不过谁,于是彭楚粤和伍嘉成对视一眼,默契地转向了正在狂吃的另外两位。

伍嘉成看向塞了一嘴巴醋溜土豆丝的人,“老谷,你觉得……”

“你,是你,你烧的好。”谷嘉诚都没听完问题,口齿不清地回答道。

彭楚粤不服气了,“澍,你来说句公道话!”

白澍心道我又没尝过你俩各自做的菜这特么怎么比啊,嘴上只能含糊地说:“都好,都好。”

伍嘉成鼓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二比一。”

“……白澍你还想不想要零食啦?!”

小白猫一个激灵,瞬间改口,“那当然是我们小粤粤的厨艺高超啦,人间绝品,天下第一!色香味俱全,谁尝谁知道!”

“……”

伍谷两人投来鄙视的眼神,白澍哼唧一声,装作没看到,继续低头喝汤。

不过饭菜的味道确实相当好,鲜滑的鲫鱼汤被三人一猫抢着喝,而鱼肉基本被白澍和伍嘉成瓜分了,满满一大锅没一会儿就底朝了天。四盘家常小炒也十分可口,几个人筷子一直没停过,而没法动手的白澍也将彭楚粤给他夹的菜一扫而空。

酒足饭饱,谈天却还远远没结束。

这圈人里相对最不熟悉的当属白澍和彭楚粤,于是闲不下来的伍嘉成自告奋勇,说是要帮他们增进了解,然后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述这两位的为数众多却不为人知的……黑历史。

刚开始一人一猫还觉得挺有意思的。白澍听到彭楚粤的乳名笑得在桌上打起了滚,而彭楚粤翻个白眼,反嘲白澍多大人了居然还怕炮仗。

没料到某个话唠越说越起劲,口若悬河滔滔不绝。

好些故事本人都忘了,却被伍嘉成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小混蛋记得死牢,时间一长,哪怕两人经历过许多大风大浪,都耻得有些撑不住了。

从头到尾置身事外的谷嘉诚捧着杯绿茶,脸上始终挂着老父亲般的慈祥笑容。

哎,这种带感的爆料环节可不是很常见的,降低存在感安静地听着,多好。

彭楚粤和白澍对视一眼。


这么下去不行诶。

赞成。

可要怎么办啊?

还能怎么办,送客呗。


是说伍嘉成刚吐槽完泪点巨低的彭楚粤看海贼王一周目哭了几十次,喝了一大口橙汁,思维瞬间跳跃又想要给白澍从小到大的杀马特发型来个盘点,就在这时,彭楚粤忽然站了起来,大声道:“啊呀,我忘记洗碗了!我先去,你们继续聊。”

“我也要去!”小白猫举爪,没等彭楚粤同意,二话不说跳下了桌。

一人一猫用拙劣的借口遁走,伍嘉成根本没反应过来,“哎?哎哎?等等,喂,彭楚粤洗碗,澍你过去干嘛?”

白澍头也不回,随口说道:“帮挤洗洁精。”

“……啊?”

“噗。”憋了一中午的谷嘉诚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看伍嘉成还想说话,忙叫住他,“小伍,时间不早,我们该回家了。”

正说到兴头上的伍嘉成撅嘴,有些不情愿却还是起了身,“我还没说完呢……”

谷嘉诚安慰道:“没事,下次还能再来。”

求你们!别来了!

厨房里的屋主人和白猫同时在心中大叫。

到了门口,两人换好鞋,伍嘉成还恋恋不舍地挥手,“粤啊,澍啊,那我们走啦。”

“拜,路上小心点。”

“放心,我不会跟白澍一样走墙的。”

“靠!”

“对了老白,一定要记得我说的话啊。”

“快滚!已经忘了!”

“什么什么什么老谷跟你说了什么?”

“没事儿,别在意……”

“啊啊啊你告诉我啦!”

随着大门的关闭,一人一猫的声音被隔绝在了门内,伍嘉成一扭头,就看见谷嘉诚脸上挂着的微笑,忍不住问:“喂,你跟白澍说啥啊?”

谷嘉诚随即收敛了笑容,一本正经道:“没说什么啊。”

“真的假的?”

“真的,没什么。”就说了些助攻应该说的话,仅此而已。

伍嘉成“切”了一声,“我才不信好吗。”又眼珠一转,挨近了谷嘉诚耳边,“哎,老谷,你觉得他们俩……”

话音戛然而止,谷嘉诚挑眉追问:“他们俩怎么了?”

伍嘉成略一犹豫,才压低声音说:“你没觉得他们很配吗。”

“哦?”

“说真的,我很少见彭楚粤跟人这么亲密,你看他们才认识几天啊!而且他抱着白澍,白澍也居然不反抗!啊,真是超奇怪的好吗。”

啧,还不算太傻。谷嘉诚偷偷弯起嘴角,却又说:“你想多了吧,老白他腿伤了,小粤当然要照顾一点。”

伍嘉成抱着手臂,皱着脸认真思索了一会儿,又道:“不,我觉得没那么简单。”

“怎么了?”

“在厨房的时候,彭楚粤问我怎么跟白澍认识的,我想了想就把我的真实身份说了,”伍嘉成边说边低着头走路,踹飞了地上的一个小石子儿,“你知道我好他认识那么多年,一直都没把这事告诉他。一开始是不敢,后来是不知道怎么说,就可能……还是有点怕他埋怨我没早跟他说吧。”

“小粤他不会的。”谷嘉诚说得十分笃定。

听了这话,伍嘉成忽然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也是,所以这回我刚好就告诉他了,你猜他什么反应?”他顿了顿,没等对方说话又继续说了下去,“他居然说,‘你跟白澍很熟吧?正好,快告诉我他还干过哪些蠢事?我要去嘲笑他。’唔,可能有点不太一样,但意思大概就是这样。”

谷嘉诚恍然大悟,“啊所以后来你才……”

提到这个,伍嘉成又有小情绪了,“是哇是哇!你看,明明是彭楚粤自己说想听的,听到一半忽然就跑去洗碗了,有毛病!”

然而小粤同学并不会愿意听自己的黑历史啊。谷嘉诚想。

“所以你觉得他们到底有没有可能啊?”

伍嘉成问得真情实感,谷嘉诚答得轻描淡写。

“管他们干嘛,等着看戏就好。”

“切,没劲。”

伍嘉成撇嘴,不愿再搭理这家伙,赌气似的自个走前面去了。


望着几步之外蹦蹦跳跳往前走的的伍嘉成,谷嘉诚心底暗暗叹了口气。

遇见你后,我哪还敢说不可能啊。


tbc.




日更目标:2/3

加乘暂时下线√

接下来会是谁来打酱油呢?嗯其实我也没想好【被揍


评论(9)
热度(53)

DAMEEGG

旧文被夹的生无可恋()

© DAMEEG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