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前文&文前需知请戳

时隔几日,我回来啦ww

我居然在发微博之前先发了更新简直不可思议,今天的小红花就给自己啦,啪啪啪【自豪脸鼓掌

本章陆老板短暂上线√


如果这样都没问题的话……↓




“……猫?”


12

之后,彭楚粤和白澍默契地没有再提那天傍晚的事,该吃吃,该睡睡,该吵吵,表面上一切照旧。但一丝不易察觉的焦虑还是悄悄潜伏在了他们的生活中。

白猫的腿伤并不严重,现在走路已经不成问题了,精神状况也不错,上回的崩溃状况再没出现过。彭楚粤倒是放心不少,可内心深处隐隐的不安感却怎么消不去,他总有种预感即将发生什么大事。

得做点什么了。他想。


“啊,尸潮来了!来了来了!三点钟方向打打打打!快快快!打打打打打——啊。”

声音戛然而止,白澍缓缓转头望向身边的人,神色凝重,然后幽幽地叹了口气,“唉,陆同学,你怎么又死了。”

手握手柄的陆思恒黑着张脸,不想说话。

“你再不认真点,打到晚上我们都别想通关了。”

“……早早死掉的人没资格说我。”

“错。”白澍冲他咧嘴一笑,“现在我可不是人,是猫。”然后自豪地晃了晃自己的前爪,仿佛在说“你看我这样能按键摇杆就不错了还指望我做战斗力是不是傻啊”。

论嘴皮子陆思恒甘拜下风,他只能道:“老白,你脸皮越来越厚了。”

“多谢夸赞~”

白澍笑嘻嘻地按下按钮,再次开始同样的关卡。


两分钟后。

“……喂,你认真一点,不要开门倒!!!”

“噫,冷静点,难道怪我咯?”

“不怪你怪谁啊笨蛋!”


赶稿间隙,彭楚粤从书房出来休息一会,走到客厅就见到这么一幅场景。

沙发上的人紧盯着屏幕,操控角色用双枪飞快扫射周身270°范围内扑上来的僵尸,屁股快要离开坐垫,恨不得自己扑进去徒手撕怪一样;而边上的白猫就跟玩似的,慢吞吞地操作着,其杀怪效率之低令人发指,连不怎么玩游戏的彭楚粤都看出这货正在光明正大的划水。

彭楚粤给自己倒了杯水,想了想问道:“你们想吃橙子吗?”

陆思恒刚想回答不用,一分心没留神,就被从天而降的胖僵尸喷了一脸恶心的绿色粘液,心底暗骂,赶紧切近战击退乘乱围上来的僵尸。

白澍顺手扫掉几个外围的小怪,意思意思一下,便松手再不管队友的死活了,他仰头望向彭楚粤,“你剥,你剥我就吃。”

“懒死你了。”彭楚粤嘴上吐槽,却又多拿了两个橙子。

猫咪冲他嘻嘻笑,“嘭嘭人最好了~”

陆思恒抖了一下,手一滑,角色从平台边缘摔了下去,啪叽,摔死了。

GAME OVER. 

又一次。

陆思恒一瞬间有点恍惚。

为什么他要浪费难得的休息时间到这儿来?为什么得和猪队友作伴刷永远不可能过的副本图,还被迫听自己好哥们和屋主人进行友好而深入的、但他并不想听的交流,使得自己身心受虐?他不是很明白。

屋主人把摆着完整剥好的橙子的瓷盘放到客人面前,眨了眨眼,“来吃吧,别客气,辛苦你了。”

哦,对。陆思恒想起来了。

就是受这个人所托,他今天才特地来找了一趟白澍。

昨天彭楚粤忽然给他打电话,叽里呱啦讲了十多分钟,把当前的情况和他的担心全部解释了一遍,末了附上一句简短的请求:“要是有空能不能多过来陪陪他?他会好受一点吧,我猜。”

此时陆思恒为自己一时的心软感到了深深的后悔。

他假装没看见沙发一角现在进行时的投食play,飞快地解决掉手里的甜橙,抽了纸巾随手一擦后站起身,面无表情地说:“我得走了。”

“这么早?”满嘴果肉的白澍口齿不清地问,后边还说了一句什么,好像是抱怨游戏还没打完,陆思恒没听清。

“嗯,今天王钰威回来,我去接他。”

“今个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吧?学校放假?”

陆思恒甩过一个鄙视的眼神,“明天艺考,他要去试考。”

“哦这样……”白澍这才想起来这回事。他有看到新闻,可成天吃吃睡睡记性变差了,一眨眼就给忘了。

几年前的今天,他正式参加了这场考核,顺利通过进入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学。而现在,小了自己好些岁的后辈正在为同一个梦想努力。

白澍忽然觉得,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这话真是不假。

“行吧,替我祝钰威同学一切顺利,要真高中了师兄一定给他发个大红包。”猫咪摆了摆手,“快去吧。”

陆思恒本想扭头就走,又猛然想起什么,猛的转身指向彭楚粤,“你,出来一下。”

“我?”彭楚粤感到有些意外,下意识扭头看了眼白猫,却见它依旧专心嚼着橙子瓣,叹了口气,起身跟着陆思恒走出了大门,下了好几层楼,直到确定白澍听不见才停下脚步。

稍微想了想,彭楚粤也大概能明白为什么陆思恒要找他还非得支开白澍。很简单,排除一下,估计就是关于昨晚的电话了。

然而彭楚粤没料到对方开口就是惊天雷——

“你喜欢白澍吧。”

“什么?”

陆思恒的语气笃定地重复了一遍,“你喜欢白澍。”

彭楚粤张大嘴巴,呆了好一会儿,才开始干笑,“哈哈,哈哈哈……脑补也要适可而止啊,我对他……怎么可能啊,开玩笑好吗……”

然而显然对方在这事儿上没什么耐心,“不用解释,我也不想管你们两个的事情。”

“我真的没有啊,他住在我家,我必须照顾他,你误会了啊……”彭楚粤百口莫辩,只能虚弱地、毫无说服力地强调,当然,他也知道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果然陆思恒无动于衷,“我只有一个要求,”他盯着彭楚粤的眼睛,缓缓道,“要对他好。”

彭楚粤没跟上他那前秒上天下秒入地的跳跃思维,下意识道:“啊?”

“怎么,你不愿意?!”陆思恒的声音瞬间拔高,同时弹出了尖锐的猫指甲,吓得对面的人类退后了一步。

“不是不是!”彭楚粤擦去额上惊出的冷汗,忙安抚炸毛的陆思恒,“请你收起指甲,这个好危险的,冷静冷静,你冷静一点,”他没意识到他顺口说出了某人的口头禅,“我刚刚没反应过来……”

“借口。”

“……”彭楚粤欲哭无泪。能不能讲点道理啊!!!

“他需要我们,更需要你。”陆思恒望着面前的人轻声道。

彭楚粤明白这句话的意思,轻轻点头,“我知道。”

而接下来陆思恒的话却又像是在说给自己听,“真的,如果是你,似乎也不错……”

彭楚粤又听不懂了,“如果是我?什么意思?”

陆思恒猛地反应过来,冷哼一声,懒得再多讲,“没什么,我走了。”说罢,自顾自飞快地跑下了楼,离开了彭楚粤的视线。

……什么东西?!

彭楚粤站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才挠了挠头发,往家走去。

他边上楼梯,脑内回顾陆思恒说的几句话。

我喜欢他?

当然,彭楚粤第一反应是否定。

虽然他不讨厌白澍,可以容忍他的种种行径,甚至忍不住关心照顾他,会觉得小小身体里藏着一个非常有趣的灵魂,但这一切都不代表能和“喜欢”这种感情对等。

不可能的。他对自己说,一遍又一遍。

彭楚粤有种预感,白澍很快就会恢复了,那之后他会重归自己的世界,而他也能松一口气,继续安心的写作,过他悠闲自在的独居生活。

可这股浪潮般涌上的酸涩……是什么?

彭楚粤推开半掩的家门,这时沙发上的白猫已经吃完了橙子,正在心不在焉地划拉着橙皮,听到声音耳朵一动,转了身体朝门口看去。

“好慢啊,”他随口抱怨道,接着问,“你们聊什么聊了那么久?”

“没什么。”彭楚粤冷淡地回答,但他随即发现自己的语气不太对,皱了皱眉,尽可能柔声说道,“晚饭想吃什么?”

如此不自然的岔开话题,白澍当然注意到了,也没再纠缠刚刚的问题,他回答道:“有什么就吃什么呗。”

彭楚粤暗地松了口气,又没好气地道:“我不信,每次你这么说,每次吃饭的时候又挑挑拣拣。”

白猫不屑地“切”了一声,“说的好像你不挑食一样。”

“……”

白澍总能轻易把彭楚粤堵得说不出话,这次也不例外。

这不,屋主人气得双手叉腰,往沙发走了两步,作势要冲过来揍他似的,然而最后还是泄了气,转身悻悻地走回了房间。

听到门重重关上的声音,白澍吐了吐舌头。

过了会儿,他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对。于是他扒过正在充电的手机,打开微信的聊天窗,他发了一条语音过去。

“老陆你是不是和嘭嘭说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感觉他有点不对劲啊。”

好几分钟过去,界面才跳出回复,也是一条语音。小白猫把音量调低,耳朵凑近出声口,莫名有点小期待。

他点开了语音。

“我在地铁上,信号不好,以后说。”

“……”白澍无语了。

尽管期待变成了失望,不过这也让他确定了这货心里肯定有鬼。

他这位竹马吧,心肠软性格也不错,除了脾气太犟之外,硬要挑什么毛病的话,就只剩下完全不会撒谎这点了。

每次心底藏着事儿,脸红就算了,还会故作镇定地搬出各种借口逃走,别人可能不了解陆思恒,白澍会听不出藏在平淡语气底下的那点儿心虚吗?

不过白澍也没那个精力再跟他计较,回了一句“那行,你快去吧,替我跟钰威问好”后,就继续安安心心地刷起了朋友圈。


不该知道的,不知道是最好。

至于该知道的,迟早会知道的。

白澍想。


tbc.





终于!快了!【激动到落泪

不出意外下章狗血剧情就要上线了!!开心!!【闭嘴好吗

不过下次更新也不会很快,最近三次元事情太多,请大家见谅_(:з」∠)_


评论(20)
热度(62)

DAMEEGG

旧文被夹的生无可恋()

© DAMEEGG / Powered by LOFTER